早评:大盘弱势延续 恭候市场大底

来源:华讯投资  2011-10-12 09:31

【宏观经济】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涉华汇率议案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1日晚间(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涉华汇率议案,该议案力图以中国人为压低本币币值为由施加制裁,议案将送至众议院表决。这一议案名为“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要求美国政府调查中国是否存在故意压低人民币币值的行为,以决定是否惩罚所谓中国操纵汇率的行为。议案在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以63票支持,35票反对,最终获通过。

华讯点评:涉华汇率议案如果最终通过,将对中国的出口贸易带来巨大冲击。人民币升值压力将不利于中小企业的出口和生存,利空A股。

【国内市场】876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披露七成报喜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两市共有87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报喜”家数666家,包括预告同比预增的245家,扭亏40家,续盈的119家,略增的262家。其中有150家上市公司预测的最高利润增幅超过了100%,346家上市公司预计增幅超过50%。

华讯点评:尽管整体来看,预喜的上市公司依旧占据相当比例,已预告业绩的公司整体业绩实现了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上升,但具体分析可以发现,可比公司整体单季度业绩增速有明显下滑态势,尤其是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行业在二季度单季业绩环比上升的情况下,第三季度内出现较为明显回落。投资者在操作的过程中要注意具体甄别分析。此外,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在大盘急跌过程中,部分有业绩预增的超跌股票出现了主力资金缓慢流进的迹象,因此近期可以关注超跌的预增股提前反弹上涨行情。

【公司产业】房企全年业绩增速放缓成定局

“金九”未现,三季度楼市销售持续低迷,房企业绩亦受影响。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10日,已有31家A股房地产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公司10家,续盈公司2家,扭亏公司2家,“报喜”公司合计不足半数,远低于去年同期。一线房企前三季度销售业绩增速显著放缓,同时存货激增;在市场利率不断抬升的背景下,房企资金链持续收紧。业内预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年内不可能放松,房企全年业绩减速已成定局。

华讯点评:在股市融资受阻、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下,房企不得不通过信托、私募、海外发债以及民间借贷等渠道筹集资金。业绩放缓势必在股价上有所体现,利空地产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0.15% 纳指上扬0.66%

美东时间10月11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88点,收于11,416.30点,跌幅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98点,收于2,583.03点,涨幅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5点,收于1,195.54点,涨幅0.05%。

华讯点评: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面较为波动。投资者们正在等待第三财季业绩公布期的到来,同时密切关注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扩容最后一站投票的进展。对A股影响偏中性。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