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经济忧虑减轻 东京股市或上涨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7 07:47
核心提示: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5日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通过新规则,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监管和规范。分析人士称,投资者对于欧美经济形势的忧虑减轻,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7日或上涨。

据外电报道分析,由于欧洲各国政府终于展示出更积极合作的决心,投资者对于欧美经济前景的忧虑减轻,17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或将上涨。

欧债危机近期初现曙光,继德法领导人积极表态后,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5日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通过新规则,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监管和规范,以限制这些机构一旦破产可能造成的风险。此番积极的表态多少减轻了投资者忧虑。分析人士认为,作为11月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前的准备会议,此次会议成为了推进欧元区危机救助机制、防止欧债危机引爆全球银行业危机的重要契机。

分析人士认为,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7日将受到鼓舞上涨,但同时表示,近来的成交额和成交量一直较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未必上升。

上周五东京股市低开低走,主要是受欧美金融板块下滑,日元汇率坚挺及观望情绪升温等因素拖累。截至尾盘结束,日经平均指数下跌75.29点,报收8,747.96点,跌幅0.85%。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