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投资: 大盘冲高回落 三板块或成资金新宠

来源:华讯财经网  2011-10-17 13:46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日前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显示,9月28日至10月11日,5500大卡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格为842元/吨,较上期价格上涨10元/吨,涨幅1.2%,涨幅继续加大。借此,煤炭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山西焦化涨4.80%。传媒娱乐板块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个股近半数飘红,天舟文化涨7.87%。川化股份、泸天化、四川美丰、ST河化、辽通化工12日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受市场形势好转、产品价格提升影响,5公司业绩整体好于去年。分析人士认为,我国化肥复合率较低,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未来几年我国的复合肥市场仍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促进该类企业业绩稳定增长。借此,农药化肥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半数飘红,利尔化学涨6.39%。此外,家电行业、自行车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酿酒行业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天舟文化、富临运业以及蓝丰生化。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快速下探后,两市股指直线上攻,在各板块轮番上攻的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酿酒、保险、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各板块全线飘红,受金融股带动影响,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冲上2450点。10点过后,大盘冲高后回落。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延续震荡态势。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34.49点,最高2452.99点,最低2428.77点,收报2435.66点,上涨4.28点,涨幅0.18%,成交329.59亿;沪市481家上涨,427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455.51点,最高10588.13点,最低10450.51点,收报10508.85点,上涨70.59点,涨幅0.68% ,成交329.39亿;深市826家上涨,543家下跌。

市场基于超跌所带来的底部反弹,往往受抑于现阶段宏观因素的影响,其反弹高度有限且中期持续性空间较难打开。加之回顾以往市场表现,有效筑底完成还需要四个以上的交易周才能完成,现行市场阶段的超跌反弹不足一周,本周初重点关注沪指对五周K线2440点一带的有效突破性。

后市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趋势,但是量能指标也尤为关键。上周三市场强劲反弹沪市单边成交量844亿元,但是上周四午后到周五成交量明显萎缩,后市如果量能萎缩对短线反弹空间将形成明显制约。技术面上行依旧看是否有效突破并站上20日线,另外成交是否能再度得到有效放大。调整2400点整数关口依旧希望能形成有效的支撑。操作策略上,由于指数运行方向并不十分明确,市场不可盲目的激进加仓,把握市场节奏,短线为主仓位3成以内!

华讯投资认为,由于受到欧美市场反弹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在小幅探底回补缺口后在保险板块的带领延续几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盘面看,中国平安、中人寿三保险股上涨促使股指盘中重拾反弹升势,整体看热点形成轮动态势比较明显,能够延续上涨的板块有磁材概念和新材料板块。煤炭板块成为上周最“悲催”的板块。特别是“资源税”出台后,11日二级市场迅速做出反应,以煤炭股为代表的资源类股票出现大幅下跌,大盘高开低走,致使汇金增持四大行的维稳意图无功而返。市场数据显示,三个交易日煤炭板块资金净流出17.4亿元,机构出货坚决。然而,与此相反的是券商并未改变此前看多煤炭股的观点,依旧高调唱多。大多券商仍坚持看多,我认为也是有道理的,因为四季度煤炭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当前煤炭供求矛盾仍较为突出,并且基于煤炭股的价值估值进入历史低位,四季度煤炭价格可能会维持高位,从而为煤炭股带来一定的表现机会。其次,我认为资源税对企业只是存在短期的利空影响,煤企完全可以通过价格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对企业并无太大的影响。目前市场上贵金属如黄金的阶段性高点已现,国内房价处于下滑的边缘状态,而民间借贷屡有曝出资金链断裂的事件,导致了部分追逐高回报的资金正在逐步流回股市。而且我认为,汇金增持背后可能还有一些利好政策配套推出,而现在A股已经处于超跌状态,并且外围市场的企稳,都将给A股带来反弹的动力,所以我认为10月份不仅会反弹,而且还是大级别反弹。操作策略,我认为沪指在2400点短线多空临界点之上的缩量回拉,属短线正常调整,后市继续看涨。正因为如此,投资者更需沉重应对洗盘一周,珍惜大盘上攻2600点前的最后一次低吸机会。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仓位宜保持在七成及以上较高水平。在本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化工,新材料以及传媒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