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刘新华:前3季上市公司债券融资同比增逾2倍

刘新华:前3季上市公司债券融资同比增逾2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16: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08网北京11月3日电(王雪青、华晔迪)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3日在北京说,今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基本保持平稳运行,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债券融资达到1439亿元,同比增长219%,2294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6万亿元,同比增长24%。

刘新华是在当日开幕的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刘新华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形势下,我国资本市场基本保持平稳运行。他特别提到,债券市场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债券融资额达到1439亿元,同比增长219%,期货市场方面,新上市铅、焦炭、甲醇三个期货品种,使已上市的期货品种达到27个。

随着不断健全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运行机制建设,市场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市场整体功能稳步提升。据初步统计,前三季度,2294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6万亿元,同比增长24%。与此同时,前9个月完成了47家并购重组的许可审核,涉及金额1948亿元,有利于产业整合与结构调整的市场化并购重组日趋活跃。

刘新华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将继续向着透明高效、结构合理、机制健全、功能完善、运行安全的目标迈进,证监会将着力改善市场体系结构,大力发展债券市场,推进统一监管的常态市场建设,强化资本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作用,增加资本市场的弹性和包容性,发挥好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此外,他还表示,证监会将着力完善市场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股票发行的询价、定价、发行、成交等过程的市场约束力度,继续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和长期投资;推进诚信系统建设,加快完善诚信数据库和资金建设的机制,公布诚信监管的手段,依法严惩内部交易,虚假信息,虚假信息披露,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坚守服务完备,稳步推进证券、期货产品的创新,加强监管协调,健全外部风险预警防范和处置,更好的维护金融市场的安全。

有“中国金融第一展”之称的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11月3日至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届展会汇集参展单位近120家,展位820个,举办包括讲座、拍卖会、产品发布会在内的80余场丰富多彩的专项活动,预计参观观众总数将达到2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