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十大券商看后市:市场强势回调 空间逐步打开(4)

十大券商看后市:市场强势回调 空间逐步打开(4)

中国证券报2011年11月06日10:15分类:大盘解析

新时代证券:震荡加剧不改反弹趋势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震荡攀升的行情。上半周受PMI回落和海外股市大幅震荡的影响,沪市大盘出现回落调整,后半周在货币政策出现微调等利好鼓舞下,大盘放量向上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市场人气较为旺盛,做多信心进一步增强。从目前看,由于大盘已深入到2500—2600点密集套牢区,预计可能会出现较大的震荡,但大盘一波三折的震荡反弹格局还有望持续。

10月份中国PMI指数为50.4%,该指数在经历前两个月小幅回升后,再次转为下跌,显示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继续下行的可能。国内经济四季度回落态势比较明显,却倒逼宏观经济政策开始进行“适时预调微调”。事实上,从上周到本周政策微调已经开始落到实处,利多政策不断出台。一是中央再次强调政策微调,二是结构性减税启动,三是信贷投放明显放量。一系列积极的财税政策与货币政策微调,以及一些产业“十二五”规划的出台,有利于抑制宏观经济四季度下行态势,对A股市场转变熊市悲观心态起到了关键作用。

本周沪市大盘成功站上20周均线,显示突破有效,大盘下周有继续上攻的动能,且中线趋势有转好迹象。下周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10月份CPI回落至6%以下已是大概率的事情,通胀压力的减轻,对市场形成利好刺激,预计大盘后市有望继续震荡攀升。不过,由于大盘从2307点上涨以来,累计有一定的升幅,目前大盘上升态势有所趋缓,上有套牢盘解套压力,下有获利盘回吐要求,因此不排除下周大盘有冲高回落调整的可能。因此,操作策略上,还应适当减持反弹幅度较大的个股,逢低吸纳反弹幅度较小的个股。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涨

下周区间 2500-2600

下周热点新兴产业、煤炭

下周焦点货币政策、经济数据

西南证券: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盘升

相比于前一周的连续上攻,本周大盘上行力度有所减缓,既有解套盘和获利盘的抛压,也有外围股市重挫带来的负面冲击。不过,财政政策出台扶持中小企业的措施,业内预期通胀压力减轻,维护了市场的做多人气,成功突破了2500点整数关口,创出9月5日以来的新高。两市合计成交金额逐日放大,处于2000多亿元的偏高水平,显示增量资金进场较为积极。

新股发行方面,11月8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道明光学将发行。11月11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申科股份将发行。11月14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海联讯将发行。11月16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安洁科技将发行。发行节奏降低至每周2只,资金或回流二级市场。

在连续三周净回笼资金后,中国人民银行本周于公开市场实施资金净投放操作,共计投放资金960亿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强调,宏观经济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央行货币政策虽尚未出现根本性转向,但结构性调整力度将有所加大。在货币政策的利好预期下,投资者的做多积极性将逐步恢复。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阳线,大涨2.22%,处于60周均线之上,而前一周大涨6.74%,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两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发散状态,但5周均线上翘,中期走势转强。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十字星,远离5日均线,出现超买。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短期走势持续走强。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触及上轨,线口上翘,呈现震荡盘升形态。

下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CPI数据,通胀压力放缓将释放利好效应,但整体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盘升走势,建议投资者在下跌时积极建仓。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涨

下周区间 2500-2580

下周热点煤炭、有色

下周焦点经济数据、大盘成交量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