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短线震荡难免 积极调仓应对

短线震荡难免 积极调仓应对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7日08:4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大盘在本周一可能会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不排除上证指数本周一出现低开后低位震荡的可能性。但考虑到后市希望犹存,所以,对调整空间不宜过分悲观,2500点的支撑力度相对强硬。

秦洪 金百临咨询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尤其是上周四周五,上证指数均收出上影线,说明上证指数2550点一线压力明显。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本周A股市场将有震荡走势出现?如何把握盘面震荡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呢?

上影线显现多重压力

的确,上周A股市场已面临一定的压力,一是外围市场的波动使得市场对欧债危机的解决未能形成共识。比如上周末,欧洲央行降息一度让多头看到欧债危机缓解的曙光。但在周六却传出意大利拒绝援助的消息,这说明欧债危机一波三折,欧美股市在上周五也随之震荡。这必然会影响到A股市场在本周一乃至本周的走势。

二是热点主线开始疲软,新主线尚在寻觅中。不可否认,近期A股市场涨升的直接推动力来源于产业政策积极影响下的相关产业股,较为突出的主线无疑是文化传媒股,但上周五,中体产业在涨停板上忽遇如雨的抛盘,受此重创,该股随之走低,从而使得整个文化传媒股出现了调整态势。与此同时,软件股、LED股等品种也渐有冲高受阻的态势,说明这些老主线的获利盘在套现。而且,大宗交易也显示这些强势品种在弹升过程中,大小非减持力度也随之增强,比如榕基软件、永安药业等近期市场热门股就是如此。

以往经验显示,一旦行情的涨升主线出现欲振乏力的走势。那么,大盘也会随之震荡,以期待新的涨升主线的出现。但可惜的是,目前新涨升主线尚未形成。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是典型的存量资金主导的格局,因为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沪市成交量仅仅只有三个交易日突破了1000亿元,说明了增量资金仍在观望中。既如此,在增量资金未放弃观望策略之前,大盘短线缺乏新的涨升能量。

在震荡中寻找新涨升契机

庆幸的是,目前多头并未放弃希望,仍在努力寻找新的涨升契机。一是体现在大宗交易上,多头建仓行为积极,比如上周科大讯飞等优质品种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扫货的特征,民生银行更是出现了以涨停板价格收集筹码的信息。再比如大宗交易信息显示,ETF等交易品种也频频出现,说明仍有实力资金看好A股市场的中短线趋势,从而积极收集ETF等交易品种的筹码,这些有望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