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矿交所开通国际板 将迎蒙古国矿业企业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7 11:23

新华08网天津11月7日电(记者徐岳 孟华)记者从正在进行的第13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获悉,天津矿业权交易所将凭借与国际接轨的规则,开展国际矿业权交易。蒙古国矿产资源局率先与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天津矿业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是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建立健全矿业权有形市场的通知》,由天津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公司制矿业权交易机构,是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矿业权指定交易机构。

业内分析,由于对国际矿业标准认识不足、缺乏涉外矿业权交易规则,我国矿业“走出去”遇到很多问题。因此,亟需建立规范有序的国际矿业权交易市场,并执行可以和国际通用标准实现无缝对接的中国规则。

此次天津矿业权交易所依据《联合国化石能源和矿产资源分类框架》中对于矿产资源的分类标准,借鉴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天津矿业权交易所矿资产交易规则》。既体现了国际通用标准,也结合了我国的实际情况。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蒙古国矿业企业将利用交易所电子交易系统,开展国际市场营销、交易、招标、清算和结算活动。天津矿业权交易所为国际投资人在蒙古国办理矿政业务提供信息交流和服务。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