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全国首宗证券公司破产清算案结案

全国首宗证券公司破产清算案结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2月21日08:38

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昨日已由深圳中院审理终结,法院最终确认86家债权人债权总额共计43.9083亿元,实现普通债权清偿率26.51%。据办案法官介绍,这是中国首宗审结的证券公司破产清算案。

大鹏证券于1995年1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1999年9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大鹏证券增资扩股到15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代理买卖、代理还本付息和分红派息、证券的自营买卖等。

2005年1月14日,大鹏证券因挪用巨额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被中国证监会取消证券业务许可并责令关闭,并于1月17日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成立清算组,负责大鹏证券关闭后的清算工作。(吴 讯)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