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鹏华基金冀洪涛:远望股市春天静待投资机会

鹏华基金冀洪涛:远望股市春天静待投资机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6日08:56

就未来市场投资机会,鹏华基金机构投资部总经理冀洪涛近期表示,“远望”股市春天,投资者需耐心等待投资机会,并密切关注欧债危机对于国内资本市场的间接影响。同时,明年宏观政策的导向仍是需关注的重点。

冀洪涛表示,如果明年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较快,则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一定会有所上升。如果GDP增速仍要保证8%这样的速度,基础设施建设有可能成为明年的阶段性机会。他认为,大消费板块也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目前的消费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升级格局,且很多上市公司在品牌和营销模式上得到了较好的地位确认,预计增长会比较稳定。包括某些食品饮料的股票,它有背后强大产业需求的支撑,所以才会有稳定增长的预期。”他指出,有很多优秀的上市公司会用业绩增长实现估值稳定和提升。

冀洪涛认为,就估值水平而言,当前的市场总体估值不高,只是存在部分结构性泡沫,中小市值股票仍有适当的调整空间。并且,市场博弈性在加剧,可能还会经历一轮财务资本和产业资本的冲击(大小非解禁)。他同时提醒投资者,谨慎关注2011年年报业绩压力,因为投资者自年初以来对部分行业和上市公司的预期就不断向下调整,“这种情况,我们更要小心”。从板块来看,银行、交通运输、化工和地产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而地产板块只能把它作为博弈性的机会。房地产行业的政策面还很难看到有较大的趋势性转向,不能非理性预期,但一旦政策有所松动,边际影响较大,可能会不断出现波段性机会。

冀洪涛还指出,未来海外经济的影响将会持续,并长期影响国内资本市场,明年我国的出口也面临较大压力,关注的重点是欧债危机、欧元危机对国内经济的影响。一方面,欧元区这样一个合作化经济体,在没有财政约束的情况下是很难统一的。

他预计,未来欧元区的货币体系仍旧很难稳定。而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我国相关监管部门在做出相应决策时,受外界因素的影响非常大。如果欧债危机持续蔓延且短期内压力仍较大,我国的货币政策环境就会相应宽松一些。短期内,未来仍旧难判断,毕竟现在是股市“冬天”,国内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仍需要谨慎,过程可能比较纠结。但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会保持相对稳定增长,年轻的资本市场在经历了这些困难和调整后,仍有美丽的“春天”、炎热的“夏天”值得等待。

“股市有四季,远望春天,必须要忍耐和等待,温暖的春天将来临。年轻的资本市场在经历了这些困难和调整后,仍有美丽的‘春天’、炎热的‘夏天’值得等待。”(记者黄金滔)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