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华龙证券:明年A股20%至25%收益可期

华龙证券:明年A股20%至25%收益可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7日09:12

华龙证券日前发布的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尽管市场很难走出单边上涨行情,但他们对2012年的A股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全年A股核心波动区间在2000-2800点,将会有20%-25%左右的收益,市场可操作性要好于2011年。

对于宏观形势,华龙证券指出,2012年A股主要由市场流动性、国际环境、国内政策三大因素驱动,其中,欧债危机是2012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国内而言,明年经济的核心是如何在稳定经济增长与增长模式转型之间取得再平衡,调控目标已经由控通胀变成了保增长,同时兼顾经济转型。预计GDP的增速将会下降到8%-8.5%的水平,CPI全年会以3.5%为中枢上下波动。货币政策和信贷放松的节奏可能控制在上半年中性,下半年偏松的格局。预计全年会有3-4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降息1-2次。

华龙证券还强调,如何对冲房地产投资下滑给经济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是当前首要考虑的问题。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对冲政策刺激的方向可能会投向民生和战略新兴产业。结合政府规划,核电、智能电网、水利、宽带建设以及节能环保将是明年固定资产投资的亮点。

对于当前的市场格局,华龙证券分析,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反映了对2012年经济增速的悲观预期,大部分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向下空间有限,但尚未反映外围环境恶化超出预期的风险,需警惕欧美经济恶化风险。此外,大小盘风格切换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特别是中小盘股票相对于大盘的较高估值溢价,可能在新旧经济周期交替时消失。

在投资策略上,华龙证券预计A股整体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核心波动区间2000-2800点。行业配置思路为上半年主题轮动,下半年周期+转型。重点关注特高压、农业水利、军工、环保、TMT等行业主题投资机会,看好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内需驱动的大消费类行业,对于地产、建材、有色等周期性行业,投资时间窗口或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之际,相关行业可提前布局。(记者王屹)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