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石化研发中国首个生物航空煤油产品

中石化研发中国首个生物航空煤油产品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8:46

新华08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安蓓 胡俊超)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航空煤油适航审定申请28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受理。这是首个中国自主研发的生物航空煤油产品。

在28日举行的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适航审定申请受理仪式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说,中国石化在国内率先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航煤产品,并提出了生物航煤适航审定申请,充分体现了中国顺应全球航空业发展趋势,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积极努力。

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局将正式启动对中国石化生物航煤产品的适航审定,根据国际通行的检测标准,按照技术标准规定的审定程序,进行实验室性能检测、相容性试验和验证试飞等一系列审定工作。在确保航空器使用安全后,才能正式批准用于民航商业飞行。

生物航煤是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生产的航空煤油,与传统石油基的航空煤油相比,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具有很好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作用。

中国石化于2009年启动生物航煤研发工作,2011年12月在所属杭州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实现工业放大生产并产出生物航煤产品,成为中国首家拥有自主生物航煤生产技术且具有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2011年12月5日,中国石化正式向中国民用航空局提交了生物航煤及其调和产品的适航审定申请。经过预评审,中国民航局认为中国石化提供的申请材料符合适航规章和管理程序的要求,具备一定的生产能力,正式受理该申请。

目前中国已成为年消费量近2000万吨的航空燃料消费大国。按照有关国际组织预测,2020年生物航煤将达到航油总量的30%。

中国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表示,中国石化作为申请人将在各个环节全力配合,按我国航煤适航审定的规定程序开展工作。

中国石化的航煤产量目前占国内产量的70%左右。据介绍,中国石化生物航煤以多种动植物油脂为原料,采用自主研发的加氢技术、催化剂体系和工艺技术生产。目前,中国石化正在积极拓展生物航煤原料来源,努力开发餐饮废油和海藻加工生产生物航煤的技术。(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