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百家央企上市公司“中考”报忧

百家央企上市公司“中考”报忧

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13日07:3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截至8月13日,剔除金融国资企业后的283家央企上市公司中,已有87家公司披露了2012年中报和业绩快报。这些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931.83亿元,同比增长21.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54亿元,同比下降7.37%。

央企增收不增利的局面仍在持续。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3日,剔除金融国资企业后的283家央企上市公司中,已有87家公司披露了2012年中报和业绩快报。这些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931.83亿元,同比增长21.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54亿元,同比下降7.37%。这8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7.88%,第二季度净利润则同比下降了15.63%。如果算上披露业绩预报的央企在内,目前已有176家央企上市公司公告了业绩变化情况,其中有100家公司上半年业绩下降或发生亏损,占比达到56.82%。

总体来看,上半年央企营业收入仍保持稳定增长,但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景气情况及三项费用快速增长等因素对公司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行业业绩堪忧。(于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