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农业部:今年秋粮丰收已成定局

农业部:今年秋粮丰收已成定局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顾鑫    

   据农业部消息,截至10月22日,全国秋粮已收获9.71亿亩,完成种植面积的83%。从各地田间测产和实打实收情况看,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加上已收的夏粮和早稻,全年粮食近九成已丰收到手,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九年增产。

今年的政策扶持更加有力。中央继续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扶持力度,继续开展全国粮食稳定增产行动,扩大农业四补贴规模,提高并及早公布小麦、水稻最低收购价,释放强烈信号。特别是出台了冬小麦“一喷三防”、东北玉米抗旱“坐水种”、南方早稻集中育秧等防灾减灾稳产增产关键技术补助政策,安排专项资金33.15亿元,有力调动了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提高了防灾增产技术到位率。

针对今年雨水偏多、病虫害发生较重的情况,农业部组织开展“奋战60天,实现虫口夺粮,确保秋粮丰收”行动,有效控制了病虫危害。对江淮小麦赤霉病、东北华北粘虫、南方水稻“两迁”害虫等重发区,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有效遏制了病虫的暴发流行。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