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发证券:明年下半年或有右侧行情

广发证券:明年下半年或有右侧行情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3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傅豪  

29日,广发证券举行首场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会议主题为“重塑新均衡———逆水行舟”,认为2013年非金融行业净资产收益率ROE将触底反弹,下半年A股市场或出现右侧行情

在宏观方面,广发证券认为,中国当前的宏观形势为逆水行舟,以改革促结构调整,等待全球周期性力量的回归。2013年全球GDP增速可能小幅低于2012年的3.1%,国内GDP增速在明年上半年可能从2012年四季度的预计7.7%回落到7%附近。而2013年的下半年GDP增长有望进入几个季度的扩张期,全年GDP增长7.5%,小幅低于2012年的7.7%。另外,广发证券估计2013全年PPI为0.3%左右,CPI在2.5%左右,较为温和。

在货币政策上,广发证券判断,央行货币政策调控将从主动调整到适应性调整,可能更加重视市场化约束,2013年央行主要运用价格市场化和扩大直接融资的政策。按照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降准的概率大于降息,2013年上半年或降准两次,但不排除降息一次可能。

在策略上,广发证券认为,ROE的调整期尚未结束。但从周期性看,2013年非金融ROE将触底反弹,重点可关注周期股的阶段性机会。受银行股拖累,上证A股ROE仍将小幅下行,但整体净利润增速回升较为确定,预计增速在5%-10%。在ROE的周期性回升中,ROE对周期敏感度高,且PB较低的行业将有更好表现。广发证券分析,在年初博弈和下半年的右侧机会中,可重点关注地产、汽车、建材、煤炭等周期股,主题可挖掘转型中的“结构红利”,如轨道交通、农机、医疗设备和金改受益的券商。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