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审计显示河南交投集团有限公司问题资金逾2亿

审计显示河南交投集团有限公司问题资金逾2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1日15:19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郑州12月11日电(记者梁鹏)河南省审计厅近日公布了对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的审计,审计发现问题资金逾2亿元,并向有关部门移送涉嫌违法违规经济事项5件。

交投集团是河南于2009年6月成立的总资产逾千亿元的大型国企,到2011年末,交投集团投资建成高速公路2814公里,占河南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的54.2%,并管理河南省内30条高速公路运营路段2704公里,占全省通车总里程的52%。

河南省审计厅的审计评价意见认为,这家企业加强对所属单位的管控力度,逐步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较好地执行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但在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够严格和规范的问题。

如在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方面,其所属7个单位少计收入、多计成本费用,共造成少计利润492万元;下属河南公路港务局集团有限公司少计资本公积903万元;所属15个单位使用不合规票据列支费用507万元;所属3个单位大额现金支付购买物品、费用等款项,共计200万元。

在职工住房、薪酬和福利方面,其所属2个单位使用公司经营资金购建职工家属房,金额656万元,长期占用挂账,未清理收回。

审计显示,交投集团在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较为突出。所属7个单位往来款项长期未清理,部分存在损失风险。截至2011年底,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等合计超过2亿元,其中账龄10年以上金额达14766万元。如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账龄3年以上金额合计3598万元。其中:天时国际公司欠款2316万元,而该公司早已停业注销。

记者了解到,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审计厅已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要求交投集团予以整改;审计发现并向有关部门移送涉嫌违法违规经济事项5件,有关部门正在依法查处。目前,河南交投集团也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