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1超日债或成信用违约第一单

11超日债或成信用违约第一单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刘晋

周四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隔夜利率继续维持2.28%的低位。公开市场回购操作1580亿,其中14天品种1530亿,元旦前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应问题不大,不过因年底存款大量增加,1月5日需补缴大量准备金,市场资金面可能会出现短暂紧张。

市场近两个交易日出现了不少主动买盘,尤其是中期的利率产品,比如3-5年国债和金融债,1年以内的金融债和央票需求也不错,买盘主要来自于配置盘年底的需求,也和近期市场发行较少有关,可能不太具有可持续性。

周四下午交易所信用债爆出重大新闻,多家媒体报道超日太阳的老板携20亿巨资跑路。超日太阳的股票和11超日债(112061)已于上周四开始停牌。11超日债于今年3月上市,发行量达到10亿,票面利率8.98%。超日的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其资产79.0亿,负债50.4亿,所有者权益28.6亿,而其资产中有33亿的应收账款,且业务90%以上在海外,资产的水分较大。如果老板携带大量现金资产跑路属实的话,超日太阳很可能资不抵债。

今年4月山东海龙短融被潍坊市政府兜底,引发债券业界的普遍批评,监管机构和市场人士都希望信用债的实质性违约能够早日到来,这样能够让市场更加成熟。目前信用债定价对违约风险普遍反映不足,这不利于债券市场形成完善的价格发现与风险识别功能。如果超日太阳老板跑路事件属实,则11超日债成为近年来首单实质性违约债券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