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瞄准利差基金积极发行投资海外高息债产品

瞄准利差基金积极发行投资海外高息债产品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31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江沂

今年1月份以来,受限于内地融资,房企纷纷出海发行高息债。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看到高息债的投资机会,发行QDII基金成了不少基金四季度到海外获取超额收益的共同选择。

“很多非常优秀的民营企业,在各自行业内是龙头企业,经营状况和盈利情况都非常健康良好,这样的企业发行债券的融资成本今年有的接近10%,甚至在10%以上,收益水平要远高于国内信用债,我们认为投资此类产品风险是比较低的。”深圳的一位投资经理告诉记者。从过去一年香港债市发行的内地地产股高收益债看,年化收益率超过10%不在少数。“如果不是政策限制,一些在香港发行高收益债的公司,在内地至少也是2A评级,很多银行抢着贷款,如果在内地发公司债,发行成本应该远低于海外。”有债券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一些内地企业的海外高息债较内地的信用债利差更大,资金参与的热度也比较高。

从交易量看,香港高收益债尤其是中国内地企业在香港发行、由中银国际、摩根士丹利、花旗等投资银行承销的高收益债券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该类高收益债的发债主体主要以企业规模较大、基本面健康、管理透明、现金流稳定的内地大型房地产和资源、制造类上市公司为主。根据Wind、彭博的数据统计显示,内地企业在香港发行高收益债券平均息票率为9.79%,平均到期收益率为14.05%。现存该类高收益流通规模约251亿美元,其中79%为房地产企业债券。据私募基金透露,今年一些港股高收益债基金获取7%到10%年收益率不成问题。

据了解,目前公募基金也在积极募集资金投资海外高息债市场。例如,华夏基金发行了投资海外信用债的QDII基金,鹏华基金则发行了针对香港市场高收益债的专户。此外,博时基金目前也在积极筹备类似的公募产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