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联卡刷爆元旦假期金融IC卡交易额猛增17倍

银联卡刷爆元旦假期金融IC卡交易额猛增17倍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银联5日发布数据,在元旦3天假期内,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8%,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3%。以金融IC卡为代表的创新支付服务成为节日消费的最大亮点,元旦期间,金融IC卡的交易金额增长17倍,通过“闪付”实现的交易增长近4倍。

数据显示,元旦期间,超市、餐饮等民生类商户的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13%和10%;公路客运、加油类商户及航空售票的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161%、53%和38%;铁路窗口刷卡购票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倍,越来越多的人使用“银联在线支付”网购火车票,交易笔数较去年元旦增长38%。另外,元旦期间,大型景区售票和旅行社类商户的刷卡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01%和68%。境内旅游用卡交易成为推动银行卡消费的重要增长点。

世经未来投资咨询公司分析师表示,随着金融IC卡推广工作的加快,更多消费者体会到金融IC卡支付的便捷、安全。目前,全国累计发行金融IC卡突破1亿张,可以在几乎所有可刷卡的商户和取款机使用,接受“闪付”的受理终端超过110万台,行业覆盖面正逐步扩大。(傅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