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川证监局要求提高年报信息披露质量

四川证监局要求提高年报信息披露质量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1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四川证监局10日组织召开“四川辖区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辖区上市公司认真学习领会证监会相关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会计准则,提高年报信息披露质量。

四川证监局在会议上传达了证监会2012年年报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要求。会议指出,上市公司应认真学习领会证监会[2012]年42号公告及修订后的年报准则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会计准则,提高年报信息披露质量;要完善分红机制,严格执行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特别是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积极回报投资者;要做好年报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切实承担起内幕交易防控的责任。同时,监管部门将加大年报审读和现场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风险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此外,会议通报了部分上市公司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承诺履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加强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切实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东方电气、科伦药业、四川长虹3家上市公司分别就如何做好年报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监事会作用发挥作了交流发言。

此前,四川证监局已召集相关年报审计机构的合伙人、签字会计师举行了2012年年报审计监管会议,要求审计机构加强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贯彻风险导向审计理念;强化重点风险领域审计;重视内部控制审计;独立、客观、公正地发表审计意见。(郭新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