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第一季度看好股市

汇丰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第一季度看好股市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17日发布的最新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选择增持股票的受访者占比从去年第四季度的40%大幅上升至75%,对股市持中立看法的受访者占比从50%下降至25%,没有基金经理对股票抱减持态度。

   其他资产持仓方面,表示会减持现金资产的受访基金经理占比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0%上升至60%,同时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会减持债券,高于去年第四季度20%的占比。第一季度没有基金经理对债券或现金的前景持乐观看法。

区域配置来看,由于美国经济相对稳健,75%的基金经理在第一季度对北美股票抱增持态度,较2012年第四季度60%的占比有所增加。对第一季度亚太区(日本以外)股票和中国股票前景持乐观看法的投资者占比分别从前一季度的33%和43%升至43%和50%。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陈静君指出,全球基金经理在第一季度看淡现金,显示出市场的潜在机遇。鉴于目前的估值水平,加上美国与中国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基金经理预期股票及某些固定收益市场的前景向好。其中,美国经济呈现复苏迹象,中国经济也触底回升,这显示北美和大中国市场的股票可能仍有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