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五矿2013年目标净利润80亿元

中国五矿2013年目标净利润80亿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孟斯硕  

尽管受到金属矿产品价格大幅下跌、行业下行严重等不利因素的严重影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2012年仍实现营业收入3250亿元、利润总额80亿元。

在昨日召开的中国五矿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表示,去年公司生产经营逆势增长,降本增效成效突出,全面风险管理效果明显。公司去年已缴税费76亿元,铁矿石、钢材、铜、铝等多个商品的生产经营创出历史新高。

目前,中国五矿铁矿、锰矿资源量分别达到21.95亿吨和1155.95万吨。铜、铅锌资源量分别为1352.9万吨和2650万吨。国内具有优势的钨、锑、稀土资源量,分别达到213.74万吨、27.99万吨和16.19万吨。钨精矿、氧化锑、硬质合金、中重离子稀土分离产能全球第一,锌矿产能居国际前列。

据周中枢介绍,中国五矿2013年的经营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3200亿元,利润总额实现80亿元。

对于2013年行业所处的宏观环境,周中枢判断,金属矿业市场供需已发生逆转,国内金属矿产需求增长的高峰期已过,去产能化过程随之而来,盈利困难将成为常态,行业洗牌在所难免,投资的边际效应下降,行业风险因素增多,单纯依靠资本推动型的增长已经难以为继。

对此,中国五矿将继续下大力气优化经营布局,重点优化商品结构和打造优势产业;中国五矿还将加快黑色流通业务转型步伐,加快向供应链管理服务的新模式转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