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公众用生物制品质量接轨国际

公众用生物制品质量接轨国际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1月18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18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曾亮亮 北京报道)“以后公众使用的生物制品质量与国际接轨了。”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生物制品检定首席专家王军志17日在国家药监局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成为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后,意味着我国在生物制品领域的检验和质量保证能力和技术已达到国际标准。

1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批准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为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这是全球第7个,也是发展中国家首个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

生物制品是应用普通的或以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发酵工程等生物技术获得的微生物、细胞及各种动物和人源的组织和液体等生物材料制备的,用于人类疾病预防、治疗和诊断的药品。

据介绍,我国每年生产近10亿剂疫苗,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和使用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