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汇丰预计今年股票和高息债券迎来投资机遇

汇丰预计今年股票和高息债券迎来投资机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0日13:50分类:亚太

新华08网上海1月30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30日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将会是“在低息环境下投资”的一年,主要发达市场的利率将于未来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维持极低水平。因此,在此低息环境下,主要的政府债券并不具吸引力。股票和高收益债券市场仍具投资机遇,尤其是新兴市场,其增长潜力更为明显。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陈静君表示,投资股票可成为一个潜在的收益来源。与政府债券相比,股息率目前处于具有吸引力的水平,而不少企业财政状况稳健,得以支持增派股息。这会是2013年甚至往后数年低息环境下投资股票的另一具有吸引力之处。“目前,多个股票市场目前的估值均较历史水平更具吸引力,为中长线投资者带来入市良机。”

无论在新兴或发达市场,从行业分布来看,现阶段周期性行业如工业、能源及原材料股等,在估值与盈利之间取得最佳平衡,为投资者提供两方面的优势,而防守性股票如消费必需品及健康护理股则相对偏高。

在债券市场方面,由于亚洲债券息差及债券发行等关键指标维持于健康水平,加上亚洲货币相对发达市场货币估值明显偏低,因此汇丰看好亚洲货币计值的债券。

陈静君指出,鉴于新兴市场债券在2012年表现强劲,汇丰已对此类资产转趋审慎,但陆续有资金稳定流入将为该市场带来一定的支持,而且其收益增长在低息环境下依然吸引。货币方面,新兴市场货币的估值比发达市场低,其折让幅度也显示出某些国家的货币越来越有投资价值。(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