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绿大地案中介遭最严厉罚单 证监会将开听证会

绿大地案中介遭最严厉罚单 证监会将开听证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14日08:0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据了解,中国证监会已向上述机构和个人履行了事先告知程序,根据相关机构和个人的要求,中国证监会将于近期召开听证会。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龚维松

记者获悉,近期中国证监会认定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绿大地欺诈发行上市时未勤勉尽责,未发现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编造虚假资产、虚假业务收入。

对此,证监会依法拟作以下处罚:没收联合证券业务收入1200万元,并处以12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黎海祥、李迅冬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黎海祥、李迅冬保荐代表人资格和证券从业资格,对黎海祥、李迅冬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证监会认定四川天澄门律师事务所在绿大地欺诈发行上市时未勤勉尽责,未在法律意见书中说明其工作相关情况,未对绿大地相关资产的取得过程进行完整的核实。对此,中国证监会拟作以下处罚:没收天澄门业务收入60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徐平、肖兵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徐平、肖兵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同时,证监会认定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在绿大地欺诈发行上市时未勤勉尽责,未发现绿大地为发行上市所编制的财务报表编造虚假资产、虚假业务收入,从而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发表了不恰当的审计意见。

对此,证监会拟作以下处罚:没收深圳鹏城业务收入60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撤销深圳鹏城的证券服务业务许可。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廖福澍、姚国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廖福澍、姚国勇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据了解,中国证监会已向上述机构和个人履行了事先告知程序,根据相关机构和个人的要求,中国证监会将于近期召开听证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