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乐视网回应盒子欺诈 因供应链失误致歉

乐视网回应盒子欺诈 因供应链失误致歉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12日13:36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在乐视网股东大会上,乐视网副总裁、乐视致新总经理梁军对于盒子供应链出现的插曲用户表示道歉,此前,关于部分用户对乐视网存在“欺诈”、“不能兑现承诺”等质疑。

2013年4月10日上午10点,北京朝阳区光华路的伯豪瑞廷酒店宴会厅,乐视网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准时召开。而早在八九点钟,就有各地前来的小股民等待在会场门口。

小股东无疑成为乐视网股东大会中一抹亮点。拥有投资者与用户体验享有者双重身份的乐视网小股东,有着重要发言权。“乐视网的超级电视前景是我最期待也是最担心的,希望盒子的发货流程等细节再改善一些。”一位背着双肩书包,刚从机场赶来的江苏股民告诉记者,他已关注乐视网三年。面对混战不休的视频网站领域,乐视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

乐视网自创建之初就驻扎的东方梅地亚,这个逐渐被乐视内部自嘲为“罐头”的地方,由于办公场所扩充已跟不上乐视网业务规模的扩张而显得颇为拥挤。目前,乐视网总部办公楼在朝阳公园东北部的宏城鑫泰大厦,办公区域已有六层。据记者了解,分散在各地的办公区域仍在集中和扩充之中。乐视网这个刚刚乔迁的新址,成为很多股民兴趣所在。股东大会结束,很多外地股东表示,“还要组团去参观一下”。

据悉,此次出席乐视网股东大会的股东代表共21人,有表决权的股份约2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9.40%。会上审议的议案,在股东表决环节全票通过。公司十余位高管悉数参加。

不采取烧钱模式

大会开场不久,就进入股东审议环节,股东们低头紧张地浏览着议案,不时相互低声讨论几句,整个会场沉寂了约十五分钟。以股东对表决无异议,议案全数通过。

根据统计结果,议案一至议案八,同意票约为2.4亿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100%;议案九,对乐视致新增资相关议案,同意票为5256万股,占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其中,关联股东贾跃亭由于持有乐视致新占总股本的46.82%,回避表决。

在持续近两小时的股东会上,股东提问环节占据一个半小时。机构投资者和小股民对乐视高层接连发问。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去年9月,乐视网提出“颠覆日”无疑赚足业界眼球,悬念揭晓最终时刻,乐视电视产业链布局策划高调亮相让众人恍然大悟。在此次大会上,乐视超级电视的前景和推出时间表成为股东关心的焦点。

对于智能电视格局,乐视网董事长同时也是创始人贾跃亭作出判断:“2013年,智能电视或迎来划时代的一年,智能电视市场占有率或将超过50%。从电视机竞争格局来看,整体不会有太大改变,国产品牌巨头竞争依旧激烈。今年下半年,互联网企业进入电视机领域,将以全新思维重塑电视业,极有可能打破现有市场格局。这半年至关重要,决定新的模式能否完全颠覆传统模式。”

贾跃亭表示,今年极有可能是整个电视机历史上具有历史里程碑的一年,2014年行业或将产生巨变。

他透露,乐视超级电视或将在今年三季度推出,或将提前产品发布。其表示,电视解决增量市场,盒子解决存量市场。从乐视推出盒子市场反应来看,火爆程度已远远超出预期。“2013年乐视网对盒子的节奏较为明确,从以高价树立品牌、抢占高端市场向占有普通家庭互联网入口过渡。乐视不会采取烧钱模式来做市场,在保证足够竞争毛利基础上,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

回应盒子“欺诈”:

供应链失误渠道或引进淘宝

在乐视盒子4月1日新一轮发售过程中,部分消费者预约之后,并未在一周内即时收到货。关于部分用户对乐视网存在“欺诈”、“不能兑现承诺”等质疑,在此次股东大会中亦被股东再次提出。

乐视网副总裁、乐视致新总经理梁军对于盒子供应链出现插曲向用户表示道歉:“此前官方承诺一周内发货,四周内发完。但实际工作中存在失误,乐视TV官方微博其中一条提到现货,以致于让部分用户误解,处于焦急等待之中。”其承诺,目前乐视已在着手解决,未来一周内供货问题将得到很好完善。

股东大会上,乐视高层对刚刚改版的乐视网页面的相关数据进行通报:从互联网技术指标来看,改版后各频道用户点击率上升40%,乐视网站用户一次访问率下降15%,用户黏性增加。

对于渠道的建设,贾跃亭表示,随着环境发生变化,未来乐视核心产品销售中实现完行去渠道化。国美、苏宁等线下零售商的合作将以采购形式完成,未来或与电信运营商大规模合作。

据悉,此次乐视网去渠道化涵盖线上、线下两个部分。贾跃亭称,暂时不会和电商渠道以代理商模式合作,但未来可能与京东、天猫等平台级电商合作开设旗舰店。“我们认为乐视的终极模式是自有品牌产品+自有品牌的电商。”

首度回应趋紧现金流

个人股权质押投入关联业务

互联网视频业,一直被外界认为资金缺口可谓是“无底洞”。贾跃亭近期连续将其所持6万股权质押,就引发市场猜测纷纷。乐视网的现金流状况,在此次股东会上亦成为股东关注的热点。

贾跃亭表示,与传统家电厂商铺货的成本压力不同的是,未来乐视致新不需要占用太多资金就可以产生巨大收益,甚至一部分资金将回流贡献给乐视网。这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的四季度财报逐渐显现。

去年11月,李开复的创新工场率先对乐视网旗下子公司乐视致新进行注资,对于具体投资比例双飞讳莫如深。乐视方面透露,李开复对超级电视表现极大兴趣,未来不排除将继续加强深层次合作。

对于个人股权质押,贾跃亭也给出正式回应:“所有我个人的股权质押,都投入在与视频产业链相关的业务当中,包括乐视影业、电商平台。这与乐视网并无直接关联。”乐视未来希望以更多股权对管理层进行激励。

或在电视产业链

引进世界级合作伙伴

“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是链条与链条的竞争,量级高科技公司专注一个点很重要,但绝不是竞争成功的关键,目前互联网巨头竞争正式生态产业链的竞争。”

贾跃亭表示,乐视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打造千万级以上用户覆盖,较知名电视台最好收视率栏目用户覆盖还要高。

乐视致新作为盒子和电视系列终端产品的制造者,目前最大的短板是制造和供应链。乐视高管方面透露,除了在代工、加工、制造等关键环节已于富士康等建立长期合作,未来将侧重在与电视相关产业链方向与世界级企业进行合作。

另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文化娱乐节目以及近期推进布局的体育节目视频,在财经节目视频方面,乐视网也开始发力,宣称将陆续对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实况播出。目前,松德机械等几家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直播权已交至乐视网,乐视网将开始承担股东大会直播业务。对于是否在未来直播自己的股东大会,乐视高管一笑而过:“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