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午盘:五大利空重压A股 沪指跌2.14%失守2200点

午盘:五大利空重压A股 沪指跌2.14%失守2200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1:41分类:市况直播

新华08网4月23日讯 沪深股市受地产、券商、银行等蓝筹板块杀跌的影响,再次遭遇大幅下挫,沪指半年线、年线双双失守,并再次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194.12点,跌2.14%;深成指报8805.35点,跌2.79%;中小板指报4578.53点,跌2.43%;创业板指报897.75点,跌1.99%。

板块方面,仅硝酸概念、三沙概念和电信运营概念翻红,其余板块均下跌。跌幅榜上,券商板块跌幅居首;水务板块、保险板块和信托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五大利空突袭A股,是造成大盘早盘重挫的主要原因,而汇丰PMI低于预期以及外资急撤A股是主因。

首先,外资急撤,美最大中国ETF遭大举做空。国际资金跟踪监测机构EPFR的统计显示,截至4月17日的一周时间里,国际投资人从各类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净赎回4.77亿美元。至此,这类基金已连续八周失血,期间累计净流出资金23亿美元。

第二,汇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汇丰银行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较3月的51.6小幅回落,降至两个月来最低。4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1,同样为两个月来最低。

第三A股上市公司存货四年暴增2万亿,房地产存货最多。截至目前,2012年度沪深两市已公布年报的企业总存货为3.91万亿元,再一次刷新了历史纪录。该数据较2011年度3.37万亿元的存货总额增加了0.54万亿元,涨幅达16%。

第四,广州楼市调控再出重招:执行商品房价格政府指导。从24日起,广州将全面执行商品房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开发企业销售住宅,必须办理预售网上申报,并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广州也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明确表示要对房价进行指导的城市。

最后,审计大撒网机构自查忙,债市更大级别彻查风暴山雨欲来。“债市彻查风暴还看不出风平浪静的迹象,估计更大的风暴在后面,应该还会有"大鱼"落网。”一位债券圈非常资深的人士预测。据悉,债市灰幕彻查风暴正以超出想像的深度和广度在行业内外同时进行。各省审计部门正在按照统一部署大范围拉网式彻查债券市场异常交易行为。

总体看,当前A股市场在多方面的冲击之下,上周渐渐趋稳的市道再次被打回跌势,股指将上周五的大阳线完全吞没掉,导致其反弹的有效性大大降低。在金融地产等蓝筹走低的拖累下,市场企稳的脚步又放慢了,操作上依然保持轻仓观望为宜,对于题材炒作不宜过分恋战。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