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11家酒企净利润去年平均增长逾六成

11家酒企净利润去年平均增长逾六成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24日09:06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记者  夏 芳 

4月23日晚,泸州老窖公布2012年年报。截至目前,A股有11家酒企发布了去年年报,平均增长率为65.43%。而除皇台酒业一家未分红外,其他10家酒企均发布了分红预案。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已经发布年报的11家白酒上市公司在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997.37亿元,平均增长率为3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373.53亿元,平均增长率为65.43%。

11家酒企中,酒鬼酒净利润增长157.22%,皇台酒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09.69%。而沱牌舍得、山西汾酒、五粮液、洋河股份、贵州茅台、泸州老窖、青青稞酒、古井贡酒和水井坊的净利润分别增长89.47%、70.05%、61.53%、53.05%、51.86%、51.13%、42.44%、28.11%、5.38%。从增幅来看,外资控股的水井坊的增幅最低,换言之,在白酒行业遭遇困境的2012年,水井坊的外资股东有点水土不服。

2012年在“塑化剂”等事件影响下,我国的白酒行业遭遇重创。不过,白酒企业对股东分红较为“大气”。

根据统计显示,在11家发布年报的酒企中,有10家公司发布了分红预案。从分红比例来看,白酒企业分红要好于往年。而贵州茅台每10股派现64.19元,共计派发股利66.64亿元的分红方案,不仅是目前(4月23日)今年A股上市公司之最,也打破公司过去创下的纪录。同样,洋河股份每10股派现20元的红利,也创下历史新高。

11家发布年报的公司中,仅有皇台酒业一家未发布分红预案,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皇台酒业的前身是ST皇台,公司刚刚摘帽,不分红也能理解。

在白酒专家肖竹青看来,在经济增速放缓和政策环境变化的情况下,高库存与终端需求减弱的双重压力凸显,短期内,高端白酒市场难以回暖,未来还将需要几年的结构调整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