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建行、农行回应审计结果

建行、农行回应审计结果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新华社电

审计署日前发布的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均回应表示已进行积极整改,目前风险基本可控。

审计结果表明,建行、农行认真贯彻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决策部署,经营业绩和整体实力持续提高。但同时,两行个别分支机构仍存在违规放贷、虚增存款、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其中,建行违规发放法人贷款68.16亿元,违规办理存款业务11.63亿元;农行违规发放法人贷款98.13亿元,违规办理存款业务5.83亿元。

对此,建行新闻发言人11日独家回应记者称,“作为一家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对于审计署此次例行审计,建行已经积极组织整改,对相关机构和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坚决防止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在本次整改工作中,建行共制定(修订)制度29项,完善业务流程13项。

农行也表示,截至目前,该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达98.62%,对于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也将持续跟踪,加大整改力度,直至问题全部整改。“涉及的贷款已采取了相应的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贷款风险基本可控。”农行发布公告称。

两行公告均称,审计发现的问题不会对其的整体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