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全球智能手机首季销量大增三星市场占有率提升

全球智能手机首季销量大增三星市场占有率提升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益于亚太地区销量稳定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总销量接近4.26亿部,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0.7%。其中,智能手机总销量为2.1亿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2.9%。当季智能手机销量占全球手机总销量的49.3%,高于去年同期的34.8%。

第一季度仅亚太地区手机销量实现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6.4%。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手机销量同比下降3.6%,北美和拉丁美洲地区手机销量分别下降9.5%和3.8%,日本地区手机销量下降7.3%。

第一季度安卓(Android)仍然是最主要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56.9%升至74.4%。主要手机制造商中,韩国三星电子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21.1%上升至23.6%,继续居于领先地位;苹果公司的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7.8%升至9%;诺基亚公司的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19.7%降至14.8%。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