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前身违规埋下隐患 南江B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前身违规埋下隐患 南江B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南江B今日公告称,5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2013调查通字16号),因原承德大路股份有限公司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 陈旭 ○编辑 邱江  

因公司前身原承德大路股份有限公司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南江B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南江B今日公告称,5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2013调查通字16号),因原承德大路股份有限公司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南江B表示,本次调查不涉及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调查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时名“ST大路B”的南江B就曾因信息披露违规被监管部门出具警示函,原因是公司对子公司荣益达房产侵权纠纷一案的反诉情况等信息未予及时披露,涉嫌信披违规。

根据公司当时公告,2011年12月15日,承德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李瑞诉ST大路B全资子公司荣益达房产、ST大路B为被告侵权纠纷一案,公司于当日收到河北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应诉通知书》、《民事诉讼状》副本等文件。

当时,公司收到河北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向公司及其有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该决定指出了公司信息披露违规的事实,称公司在2011年12月15日便获悉涉及标的为1500万元的诉讼事项,但直至2012年4月19日才予披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