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银美林基金经理调查显示: 投资者减持大宗商品 及新兴市场股票

美银美林基金经理调查显示: 投资者减持大宗商品 及新兴市场股票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6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孙忠

根据美银美林昨日发布的5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投资者正在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长期低通胀做好准备,大宗商品的配置降至四年来的低点。

在5月份的调查中,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大宗商品暴跌是他们最关注的“尾部风险”,与4月份只有18%的投资者持相同看法相比有所增加。本月日本、亚洲环太平洋地区及全球新兴市场有8%的基金经理预期中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将走软,相比之下,一个月前有9%的基金经理预期中国经济会走强。

接受访问的基金经理发出强烈的信号,说明他们认为通胀威胁极低。有30%的基金经理预计全球核心通胀率将会在未来一年上升,较上个月的45%有所回落。相应地,预计短期利率将会上升的投资者比例从4月份的32%降至14%。

在投资意愿上,投资者意图减少对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股票的配置,并且提高债券配置。有29%的全球投资者减持大宗商品,与3月份的11%相比有所上升,并且达到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此外,仍有17%的投资者减持能源股。增持新兴市场股票的全球投资者比例从3月份的34%大幅降至3%。另外,有38%的投资者减持债券,比4月份50%的投资者减持债券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