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商所举办期货法律理论与实务座谈会

大商所举办期货法律理论与实务座谈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7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超

日前,大商所在大连召开“期货法律理论与实务座谈会”,来自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地方法院、仲裁机构、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二十余名代表对相关期货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大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完善的法制建设是一个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今后交易所将会通过更多方式进一步密切与法律界的联系,也希望法律界人士能够继续关心期货市场工作、支持期货市场法制建设。与会法律界人士则对期货法规制度建设和市场规范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还呼吁能及早出台《期货法》,为行业发展提供一部“根本大法”。

据了解,在期货市场法规制度建设方面,目前证监会发布有44件规章规范文件,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协会制定的自律规则、业务规则144件,并有包括证券在内的司法解释46件,初步形成了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为核心,以证监会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为主体,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和期货业协会的自律规则为补充的法规体系,对市场规范运行和稳步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全文见中证网www.cs.com.cn)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