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国际化再下一城摩根大通完成首笔人民币跨境放款

人民币国际化再下一城摩根大通完成首笔人民币跨境放款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0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摩根大通的主要客户之一穆格公司的人民币跨境放款额度申请,日前获得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批准,穆格从中国的主账户向穆格新加坡放款。这是中国大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举措之一。

2012年11月底,监管部门推出跨国公司总部人民币资金跨境放款试点政策,向部分符合试点条件、总部设在北京或上海的跨国公司给予一笔人民币跨境放款额度;在额度允许范围内,跨国企业中国总部可以与境外母公司(或关联公司)直接签订放款协议并约定放款利率,完成企业自有人民币资金跨境放款。目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仅批准了少数几家跨国公司使用其上海账户的留存资金向各自海外分支机构提供贷款。

穆格公司亚太区财务总监S Subramanian表示,人民币跨境放款渠道,可以提高穆格公司运营资本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与穆格公司地区资金中心管理结构的整合、改善外汇敞口管理、加强风险控制、改善穆格公司现金规模的可预见性和预测等。“穆格一直在寻找使用我们在中国运营所积累的现金的有效途径。利用这个全新的人民币跨境放款结构,穆格公司能够在批准的额度范围内利用上海公司的资金向境外关联公司出借人民币,从而满足公司整体的运营资金要求。上述资金部分用于研发适用于中国市场的创新型低成本设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