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方海洋勾画可持续发展产业链

东方海洋勾画可持续发展产业链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朱剑平  ○编辑 孙放

5月17日,东方海洋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车轼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表示:公司实施的以发展海参、三文鱼等海珍品养殖为重点的结构调整战略已初见成效,未来仍将以技术创新为引擎,构建水产业可持续发展产业链。

目前,海水养殖业务已成为东方海洋主要利润来源,尤其是随着海参养殖达产、三文鱼养殖逐步达产,相关业务收入均呈快速上升趋势。其中,公司海参养殖毛利率保持在57.14%,利润稳定;三文鱼工厂化养殖技术已获得国家34项专利,正打开国内市场。随着三文鱼养殖产能逐步放大,其销售成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

公司表示:今年将继续发展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水养殖模式,推进关键技术研发,构建水产业可持续发展产业链。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和气候变化,我国适宜养殖的海域已经非常有限。东方海洋目前拥有适合养殖的国家一类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41400亩,为未来规模化经营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