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港交所拟推首只跨境股指期货

港交所拟推首只跨境股指期货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港交所20日宣布,将推出首只跨境股指期货中华120期货及三只以内地A股ETF为基础的股票期货,以进一步扩大其中国内地相关产品的组合。

若获监管机构批准,港交所将于7月8日推出的中华120期货是全球首只在交易所上市且涵盖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要中资股的期货产品,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一期货合约同时捕捉两地市场的机会进行股票交易或进行对冲管理风险。中华120指数由香港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三大交易所设立的合资公司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中华交易服务)编制,用以追踪在中国内地及香港上市且市值和流通量最高的120只中资股表现。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香港交易所发展股本衍生产品的策略是在现有业务上进一步开拓包括香港与内地相关证券的股本衍生产品组合,而推出中华120期货正是这一策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会继续与合资公司中华交易服务携手,发展以中国内地相关证券为基础的产品组合,推出以中华交易服务指数为基础的跨市场A股相关产品。香港交易所当会继续致力为市场提供不同种类产品及风险管理工具。”

与此同时,港交所还宣布将于6月10日(星期一)推出三只以A股ETF为基础的股票期货合约,即挂钩CSOP富时中国A50 ETF、iShares安硕富时A50中国指数ETF及华夏沪深300指数ETF的股票期货,新合约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与内地相关股票衍生产品的选择。(钱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