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研究经费未获批 长春高新抗艾疫苗项目陷窘境

研究经费未获批 长春高新抗艾疫苗项目陷窘境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雪青 ○见习编辑 华笑丛

因媒体曝出艾滋病预防疫苗项目进展不利的消息,长春高新自20日起停牌核实,并于今日发布澄清公告。虽然公司表示目前并未终止抗艾疫苗项目研发,但是公告里被逼出了临床研究经费未获批,不确定是否启动下阶段研究等信息,依然难掩该项目的困境。

长春高新公告显示,公司“艾滋病预防疫苗”项目目前进展到Ⅱ期临床研究的第二阶段,该阶段的结果尚未出炉,因此公司尚无法确定是否启动该项目Ⅱ期临床研究的第三个阶段。

据介绍,抗艾疫苗的Ⅱ期临床研究分为三个阶段。目前,该疫苗项目进展到Ⅱ期临床研究的第二阶段。鉴于该阶段临床试验受试者的招募和临床试验投入都会大幅增加,因此是否能够按计划招募到足够的受试者,以及具体临床实施方法的确定,取决于Ⅱ期临床研究第二阶段的数据结果。

公司表示,公司将根据该项目Ⅱ期临床第二阶段的研究数据结果,对该项目的后续工作进行评估后,再决定下一步工作的安排,不存在现阶段就已经终止了该疫苗项目研发进程的情况。

在经费审批的问题上,“十一五”期间,公司持股60%的百克药业与吉林大学就该疫苗项目联合向国家申报了约6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最终,国家向吉林大学批准了2600万元用于基础研究,但百克药业作为该疫苗的临床研究单位,没有获批相关资金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底,美国一项艾滋病预防疫苗研发刚刚宣布失败。此前长春高新董秘曾对媒体表示,公司的艾滋病预防疫苗和美国上述宣布失败的艾滋病预防疫苗方案是一样的,都是采取的DNA加痘苗进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