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充电神器引A股跟风 江海股份“躺着”涨停

充电神器引A股跟风 江海股份“躺着”涨停

评论
分享到
现代快报2013年05月22日09:5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一则消息让待机短的手机狂人们欣喜不已:美国一名18岁的女学生发明新型充电器,这种“超级充电器”有可能在20秒内为手机充满电。如此爆炸性的消息自然引发A股资金跟风,主营电容器的江苏上市公司——南通江海股份昨日开盘不久就封死涨停,然而记者昨日致电公司,公司表示前段时间才买了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的专利,除此外没有其他重大进展。

财报数据显示,江海股份2012年净利润9778万,同比下降6.42%;今年一季度,江海股份实现净利润超过2000万,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6.54%。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能实现净利润4496.7万元至5396万,同比上涨空间为0%-20%。

名词解释

超级电容器,又名电化学电容器,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储能装置。它是一种介于传统电容器与电池之间、具有特殊性能的电源。超级电容器的突出优点是功率密度高、充放电时间短、循环寿命长、工作温度范围宽。

周一,一则消息让国内待机短的手机狂人们欣喜不已: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18岁女学生伊莎·哈尔最近发明出了一个超级快速充电设备,只需20秒就能将一块电量为零的手机电池充满电!不过,昨日有网友“Riobard”查阅美国NBC新闻网的原始报道称,小姑娘目前发明的东西只够点亮一个LED灯,离为手机充电还差很远,为手机20秒充满电只是一种可能性。

这名网友还称,超级电容器不是这位小朋友发明的,而是对于一大类电容器的统称,该小朋友发明的“超级充电器”用的是H-TiO2 材料,而该材料的超级电容器则是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化学系的Yat Li博士的研究方向。

尽管根据网友的求证,该发明离实际应用还相当遥远,但“超级电容器”却在A股掀起了一波跟风潮。昨日,从事电容器及其材料、配件生产的上市公司——江海股份开盘10分钟就封死涨停,收盘时17.13元的涨停价上仍有超过1.8万手买单在排队抢筹,涉及资金超过3000万元。

“超级电容器”引发A股跟风

网友辟谣:20秒手机充满电还很遥远

实际上,每次A股刮起“超级电容器”的热风,江海股份都是资金追逐的对象。

今年3月初,有消息称,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以石墨烯为基础的微型超级电容器,该电容器不仅外形小巧,还可以在数秒内为手机甚至汽车充电。主营铝电解电容器的江海股份引发市场热捧,3月5日、6日连续两天涨停。而3月6日晚间,江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尚未开展与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相关的任何业务及研发工作,也未与任何企业或研究机构就此事进行过接触。”两个多月过去了,这一次涨停背后,江海股份是否有超级电容器的实际行动?

“我们在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方面确实没什么涉及,但前段时间刚买了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的专利,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方面的重大进展。”昨日,记者致电江海股份,公司证券代表如此表示。

据介绍,今年4月26日,江海股份与日本ACT公司签署了《知识产权整体转让协议》,ACT公司将其持有的锂离子超级电容器全部生产技术资料及技术数据、专利权整体转让给江海股份,协议价150万元。根据江海股份公告,购买的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等相关专利权,将对公司高起点研发和生产超级电容器提供重要的技术和工艺支持,但要付诸生产和形成商品销售还需后续技术研发及工艺研究,存在不确定性和一定的风险。“预计对公司短期业绩尚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