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贵州茅台全面升级防伪系统

贵州茅台全面升级防伪系统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3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贵州茅台5月22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全新的防伪系统RFID溯源体系。国内消费者将可以通过具有NFC模块的手机终端,随时随地查询带有RFID芯片标签的每一瓶茅台酒品名、规格、生产批次、生产日期、销售渠道等信息,这标志着我国酒类溯源从小众查询走向大众查询。贵州茅台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公司有三个车间在生产中使用了RFID防伪芯片,其他生产线和之前已经出厂的产品不在RFID标签防伪范围内。

据介绍,从2011年起,商务部加强推行RFID技术的溯源建设,实现酒类防伪,并制定了相关行业标准,首选三家试点企业。另外,中央财政以奖代补资金2700万元,贵州茅台股份公司投入1.27亿元,构建了该公司的RFID溯源系统,目前在部分500ML普通茅台酒上推广使用该技术防伪,在生产包装、仓储物流、终端销售等流程逐步实现防伪数字化、溯源信息化。(邹宁)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