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科大讯飞牵手中国电信 力推智能语音应用

科大讯飞牵手中国电信 力推智能语音应用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炯业  ○编辑 邱江

继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战略合作后,科大讯飞又与中国电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推动讯飞智能语音技术在移动互联网产品等方面的发展。由此,标志着公司已全面与三大运营商达成了深层次合作。

科大讯飞今日披露,5月24日,公司与中国电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讯飞智能语音技术与中国电信在移动互联网产品及客户服务、家庭宽带多媒体、爱音乐等业务上的对接,提升中国电信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的用户体验,最终共同推进智能语音产业健康发展。

具体合作期限为:本战略合作协议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年。任何一方可于合作期限届满前90日内,向另一方书面提议延长合作期限,经双方一致同意,可续签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本次与中国电信合作重点之一仍是讯飞智能语音技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此前科大讯飞已在该领域与另外运两大营商“牵手”。

回溯资料,2010年科大讯飞提出加速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智能语音技术产业化进程。两年后,即2012年3月,科大讯飞与中国联通率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移动互联网、手机音乐业务、呼叫中心与客户服务、推动电子渠道的技术创新、通过智能语音技术提升汽车行业解决方案竞争力等领域进行重点合作。8月,公司又引入中国移动作为战略投资者。不久,双方共同开发的语音产品“智能语音门户”首次在“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亮相。

在此背景下,“本次与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意味着公司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将更上一层楼,同时标志着公司全面与三大运营商达成了深层次合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科大讯飞指出,中国电信是全球最大的CDMA移动网络、固定电信及宽带互联网运营商,本次协议的签订,将加强双方合作力度、拓展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对公司进一步拓展相关领域的产品与市场,创新相关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加速语音技术应用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语音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有着积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