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电力转债领衔转债总体跑赢正股

电力转债领衔转债总体跑赢正股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29日,在电力转债的引领下,交易所可转债大多收高,整体跑赢正股。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07.14点,微涨0.11%,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A股市场29日收敛涨势,个股分化,约六成上涨;21只正常交易的可转债正股中则8只上涨、3只收平、10只下跌,回调者略占多数。转债市场上,21只转债15涨5跌2平,总体强于正股。电力转债继续占据领涨位置,国投、川投分别涨1.97%和1.16%,包揽涨幅前两位,国电转债上涨0.85%,也处在涨幅前列。同仁和燕京双双上涨1.11%。巨轮转2则下跌0.57%,为当日跌幅最大者,海运、泰尔、中行和民生亦表现不佳,纷纷小幅调整。总体看,中小盘子的偏股型转债表现更佳。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股市波动区间预计很窄,转债市场行业分布一般,右侧追涨杀跌难有操作空间,宜坚守震荡市“悲观中买入,乐观中卖出”策略。目前转债市场已经开始脱离低吸区域,但股市情绪仍偏正面,建议持有为主。6月份资金面和转债供给给转债市场带来变数,如果股指继续上冲,建议投资者转为关注波段操作信号,包括基金仓位、IPO 重启和保险转债获批文等。

个券方面,工行、中行等仍将呈现出类债券属性,受益于股市资金成本的降低,仍建议替代纯债。民生、电力、同仁及少数小盘转债仍具有全年机会。传统的周期性品种,操作的思路仍然以安全边际为前提,是波段操作的主要对象。(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