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工信部同意陕西五市试点甲醇汽车 4股受益

工信部同意陕西五市试点甲醇汽车 4股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5日19:09分类:行业掘金

据中广网报道,工信部披露,已经同意通过陕西省的西安、宝鸡、咸阳、榆林、汉中五市作为甲醇汽车试点,建议上述城市尽快启动甲醇汽车试点运营。

易贸研究中心分析师韩华明介绍,甲醇汽车就是以甲醇作为主要燃料的汽车,也可以用汽油和甲醇混合燃料为燃料,还有全部为甲醇燃料的汽车。目前全世界有甲醇汽油或甲醇燃料方面的应用的国家有70多个,美国、欧洲都有涉及。

经国务院同意,工信部从去年起,在山西省、上海市和陕西省相继启动了甲醇汽车试点工作。目前两省一市完成了试点实施方案备案工作,已逐步启动甲醇汽车试点运营。全国醇醚燃料及醇醚清洁汽车专委会技术委副主任荣惠康表示,甲醇燃料本身可以减少在燃烧过程中所用氧的情况:

A股上市公司中,中煤能源、云维股份、远兴能源、赤天化等甲醇概念有望迎来利好。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