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5月预算赤字同比增长11%

美国5月预算赤字同比增长11%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财政部13日发布的月度预算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预算赤字为1390亿美元,同比增长11%,这主要是由于国防及其他相关项目的支出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在截至5月的本财年前八个月中,得益于税收收入大幅增加,美国预算赤字总额约为6263.3亿美元,同比下滑26%。财政部预计,本财年美国预算赤字将低于1万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首次。

财政部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政府支出为3360亿美元,收入为1970亿美元。美国政府的财年从每年10月份开始,到次年9月份结束。

据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委员会(CBO)预测,在目前的政策下,整个2013财年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将下降至6420亿美元,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15年还进一步下降至3780亿美元。此前美国预算赤字曾连续四年超过1万亿美元,2009年一度创下1.4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2012财年的预算赤字回落至1.1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预算赤字下降将缓解美国国会达成减赤协议的压力,此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的前景从“负面”上调至“稳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