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世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中国经济增速7.7%

世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中国经济增速7.7%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世界银行在13日发布的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从1月份时预期的增长2.4%下调为增长2.2%,并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2015年增速为3.3%。

世行预计,财政整顿、失业率高企、消费者与企业信心依旧低落等因素将导致高收入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维持在1.2%,2014年上升至2.0%,2015年升至2.3%。其中,由于日本新近推出了大规模货币宽松措施,预计日本经济今年将增长1.4%,高于1月份预计的增长0.8%;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较1月份的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欧元区经济今年将收缩0.6%,此前预测为收缩0.1%。

世行预计,发展中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速约为5.1%左右,明年上升至5.6%,2015年升至5.7%。其中,中国经济预计今年增长7.7%,较此前预期下调0.7个百分点;巴西经济今年预计增长2.9%,较此前预期下调0.5个百分点;印度经济预计增长5.7%,同样低于此前预期的增长6.1%。

世行表示,包括欧元区崩溃在内的可能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最大威胁的潜在风险已经成为过去,但欧元区衰退加剧以及主要新兴经济体增长趋缓导致该机构下调了全球整体经济增长预期。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巴苏表示,全球经济已触底反弹,但当前这种状态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此次经济复苏较为缓慢,经济复苏中面临的各种风险已经减少,但整体经济增幅预期也有所下调。巴苏认为,近期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只是危机过后经济复苏中短期性的调整,持续时间应该不会超过3-6个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