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众和股份募投项目因故终止 2.17亿闲置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众和股份募投项目因故终止 2.17亿闲置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晓琳 ○见习编辑 华笑丛

众和股份今日正式宣布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改项目,并拟将2.17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似有资金已“先知先觉”,公司开盘就大跌,几乎全天躺在跌停板上。

根据公告,由于“2200 万米技改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无法继续实施,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调整和产业转型考虑,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终止该募投项目,但该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实施。

事实上,众和股份终止该募投项目应是预料之中。回查资料,2010年6月众和股份实施增发,以发行价7.01元/股非公开发行6170万股,募资净额为4.17亿元,用于年产1320万米液氨潮交联整理高档面料建设项目、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改项目及归还银行贷款。其中,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改项目拟在厦门华印现有厂区内建设,建设周期一年。但在2011年5月份,众和股份即发布公告称,2010年7月28日,众和股份向厦门市规划局提出新建车间、印花车间设计方案的申请时遭驳回。根据《厦门市规划局不予规划许可决定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2200万米技改项目”暂无法继续实施。

在本次公告中,众和股份进一步说明,2012 年10 月,厦门市政府公布了《厦门市人民政府批转市国土房产局等部门关于推进工业仓储国有建设用地自行改造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第九规定“自本意见执行之日起,自行改造政策区内的既有工业仓储国有建设用地原则上停止按原土地用途进行新建、改建或扩建项目的审批工作”,厦门华印整体厂区位于自行改造政策区范围内,因此“2200 万米技改项目”明确将永久无法实施。且募集资金到位后,“2200 万米技改项目”未进行过投入。

厦门华印官网简介显示,该公司占地10万平方米,位于厦门市集美区杏前路30号,紧邻319国道和鹰厦线,地处园博会附近,距离厦门机场和海运码头1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由此来推测,若该块土地被收储,则众和股份将获得一笔不小的征地补偿款。

而对于将闲置募集基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一方面可以满足资金需求,另一方面能够节约财务费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