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移动启动4G体验用户招募 概念股迎升机

中移动启动4G体验用户招募 概念股迎升机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4日10:0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中国移动近期正式启动了13个城市的4G体验用户招募。这意味着4G时代即将到来。

目前,包括三星、华为、中兴在内的各大手机商正在紧锣密鼓地对十余款4G手机进行最后的研发和调试,以便在4G商用后可以大量投放市场。中国移动人士表示,只要工信部发放4G牌照,在今年三季度左右,这些手机将率先上市。

中国移动近期正式启动了13个城市的4G体验用户招募。这意味着4G时代即将到来。

中移动表示,测试期间不会向用户收取流量费,具体资费会等到正式商用后再公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4G的资费不会比3G高,还会更便宜。而且随着用户使用量的增大,会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中国移动人士表示,只要工信部发放4G牌照,在今年三季度左右,这些手机将率先上市。

针对以上进展,业内人士表示,“2013年显然是4G年。LTE已迅速成为运营商、服务开发商、零部件制造商或设备厂商都不敢轻视的高成长、高价值的市场。”

有分析称,发放牌照后,运营商的4G网络建设将产生5000亿元以上的投资,网速提升带来的换机潮,将产生上千亿元的终端手机市场,整个产业链加上对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的投资预期,数年内带动的投资将达上万亿元。

A股市场关注4G,源于3G的经验。2009年1月7日3G牌照发放,通信设备行业指数2009年跑赢上证综指4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4G牌照一旦发放,将是对通信行业的巨大利好,行业景气度有望显著提升,上半年4G概念和主题机会居多,下半年相关公司业绩高增长是王道。

国海证券认为,从4G产业链受益周期可以将投资标的分为早期、中期以及晚期受益品种。早周期受益标的有网络规划设计的富春通信(300299)、射频器件厂商大富科技(300134)、武汉凡谷(002194);中周期受益标的有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 (000063)、传输配套厂商烽火通信 (600498);晚周期受益标的有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 (600050)、网维网优厂商三元达 (002417)、三维通信(002115)、手机天线厂商 硕贝德 (300322)以及终端厂商宇顺电子 (002289)。

民生证券建议,投资把握两条主线,1)短期新建基站以及升级改造直接利好主设备和网络工程建设子行业的企业,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和日海通讯;2)中长期来看,业务应用、手机终端和芯片配件将重点推荐乐视网、中兴通讯和水晶光电。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