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逼近6.16即期汇率短线回落概率较大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逼近6.16即期汇率短线回落概率较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5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14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延续碎步创新高走势,逼近6.16。人民币即期汇率先抑后扬,延续5月底以来的震荡行情。外汇市场人士指出,即期汇率滞涨反映经济增长预期修正与监管政策影响,后续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人民币升值空间有限,但本轮升值行情是否就此“拐头”还需视中间价走势而定。

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07,连续三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新高。反观银行间外汇市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早盘略微高开后迅速回调,最低调整至6.1381,随后震荡上扬,收报6.1308,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基点。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当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吃紧,为增加人民币头寸,部分机构加大结汇力度,加上中间价持续强势的引导,近两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总的来看,人民币即期汇率转入震荡过程,后续升值空间预计有限。首先,从宏观层面看,强势升值与经济基本面背离,影响人民币远期升值预期。其次,从市场角度观察,售汇购汇力量对比出现变化。一是外贸顺差数据可能收窄,5月外贸数据即大幅低于预期。二是随着美联储退出QE预期升温,市场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投机性外汇资金重新流出的风险上升。三是外汇贷存比考核将于6月底生效,接下来一段时间银行补充美元头寸的行为可能更加明显。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预计,6月下半月即期汇率将发生明显波动,短线回落概率较大且震幅加大。此外,有银行交易员指出,人民币中间价坚挺虽有违基本面,但或是出于防范“热钱”大举流出考虑。未来中间价对人民币市场交易价格的影响不可忽视。人民币是否结束本轮升值还有待观察,但升值速度放缓、空间收窄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