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 信息安全7股望受益

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 信息安全7股望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7日16:27分类:行业掘金

上周,爱德华·斯诺登的名字,一夜之间震惊了世界,这个连高中都没有读完的网络天才,以“泄密者”的身份毫不留情地将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一片哗然声中,网络安全攻防战也被推到了高潮,上周五A股相关的概念股也有所表现。与此同时,随着市场的走弱,一季度火爆一时的医疗器械板块再受市场热捧,上周五医疗器械板块全线飘红,板块涨幅达3.62%。

“棱镜泄密门”再次挑动了公众的神经,其实,网络安全已不是第一次被提及。据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报告显示,仅2012年,有7.3万个境外IP地址参与了控制中国境内1400余万台主机的网络攻击事件;有3.2万个境外IP地址通过植入后门参与了对中国境内近3.8万个网站的远程控制事件。全球有多个国家已将防范APT攻击定位为国家安全防御战略的重要环节,其重要程度已超越恐怖主义被提升为第一位的国家安全威胁。

网络安全问题的日益突出随之催生了网络安全市场,那么,这个市场有多大?

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2011年11月的报告,2011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的价值约为600亿美元,预计在接下来的3-5年,还会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的价值会攀升至800亿美元。

就中国来说,网络安全市场近年来也在持续快速增长,2010年达到111.74亿元,2011年增长至135.53亿元,2012年市场规模超过了166亿元,连续3年的增长幅度都超过20%,相信未来这一市场仍可以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这也从另一侧面说明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A股市场上,重点关注:任子行(300311)、北信源(300352)、卫士通(002268)、航天信息(600271)。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