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交通部大力推进智能交通网建设 关注4股

交通部大力推进智能交通网建设 关注4股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9日09:42分类:行业掘金

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呼唤智能信息化。交通运输部18日召开“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示范推进会”,明确提出要制定实施交通运输绿色循环低碳科技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加大交通运输绿色循环低碳科技研发与推广,加快智能交通与信息化建设。

此次会议提出了明确的量化指标。即,到2020年,与2005年相比,交通运输行业实现营运车辆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碳排放量分别下降16%和18%,营运船舶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碳排放量分别下降20%和22%,城市客运单位客运量能耗、碳排放量分别下降26%和30%。

“要坚持规划引领,把节能减排的要求落实到全领域、全过程、各层面、各环节。”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说,要依靠典型示范引路,以点带面,有力有序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向纵深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交通部发布了《2012-2020交通运输业智能交通发展战略》,也是中国第一部以政府文件形式发布的智能交通战略,标志着智能交通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智能交通的网络一步步扩张,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令人期待。

A股市场上,相关上市公司如银江股份、数字政通、皖通科技、浙大网新等有望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