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青宝手游新品将发 两个月股价蹿升逾140%

中青宝手游新品将发 两个月股价蹿升逾140%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20日09:24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孔瑞敏

40个交易日上涨141.77%,两个月内走出6个涨停板,创业板股票中青宝牛势大展。从K线图上来看,自4月17日开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创业板股票中青宝二季度股价迅速拉升,从10元左右的低点蹿升至27.97元的年内新高,涨幅高达141.77%;与之相伴随的是高换手率和成交量的放大,在这40个交易日内,成交量为35.23万手,成交金额为61.60亿元,换手率高达398.10%。

游资炒作还是业绩驱动?中青宝此轮疯狂上涨的背后推手是谁?

自4月17日开始,中青宝启动此轮上涨行情,股价上涨141.77%,是该股2010年2月份上市以来,从未有过的牛势行情。在大盘持续下挫的背景下,中青宝是沪深A股中逆市生长的典型。此前,该股已经小碎步窄幅震荡横盘了3个多月。

从K线图上观察,此轮行情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分成了四个小阶段。连续多个交易日股价上攻之后,稍作调整,再蓄势发力。

据《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中青宝8次登上龙虎榜(均以涨停报收)。其中,2月份两次,5月份3次,6月份3次。正是近两个月的6次登上龙虎榜主推股价蹿升,尽显逆市生长特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13日大盘暴跌2.83%的情况下,中青宝却在尾盘逆市涨停,日涨跌幅偏离值 为10.86%,总计成交金额为23856.07万元,总成交量 110104(手)。

买入前5名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为3255.48万元;卖出前5名的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为2908.29万元。

相对于当日2.39亿元的成交金额来说,买入和卖出前5名的营业部的买卖金额并不多,充分说明了游资炒作的风格特征。

同时,记者发现买入营业部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是典型的涨停敢死队扎堆的券商营  业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该营业部共计登上龙虎榜288次,上榜次数位居第二位。

从中青宝现身龙虎榜的交易数据可以看出,买入和卖出金额前5的营业部交易合计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的比例越来越小。这显示出,随着其股价不断攀升,游资参与的营业部数量和资金力量均有所增加,这也在侧面佐证了游资炒作。

中青宝主营网络游戏业务,近两年业绩增长迅速。2012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了50.70%,主要受益于公司MMO和网页游戏的快速增长,其中MMO游戏收入实现1.267亿元,同比增长47.17%;网页游戏收入实现4256万元,同比增长49.67%,且报告期内公司新设页游平台,这些网页新游戏及新网页平台均为公司网页游戏收入增长贡献较大;手机游戏实现1373万元,同比增长85.91%。由于新产品 上线,新产品的收入增加,致使公司游戏收入同比增长,致使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41.35%。

从净利润指标来看,中青宝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669.20万元,同比增长15.08%;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84.77万元,同比增长111.27%。

6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元公司债券,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改善资金状况,也为其未来业绩预期提供了想象空间。

着眼未来的发展战略,中青宝也是野心勃勃。意欲在未两年至三年内,构建大型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手机游戏、社交平台、与海外业务的四横一纵战略布局。

近期手机游戏相关股票市场表现十分强势, 与中青宝一样同属于手游概念的掌趣科技,二季度以来,股价翻倍。近日,公司又爆出重大消息,中青宝将于6月21日召开手游大作“project-X”的发布会,并公布该游戏的正式定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