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黄金ETF24日发行

两黄金ETF24日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获悉,华安及国泰基金旗下的黄金ETF产品都将于6月24日起发行,这将是国内首批推出的黄金ETF。

据了解,华安黄金易(ETF)的发行截止日为7月19日。华安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华安黄金易ETF是华安基金的第七次重大产品创新,目前也获得了代理渠道机构的极大认可,其网下现金代理机构多达40余家。与此同时,国泰基金6月21日也发布公告称,自下周一开始,投资者可在国泰基金直销平台或各大券商处,以现金或黄金现货合约对换的方式进行认购。

记者了解到,华安黄金易主要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等品种,其中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募集成立后,华安黄金易将在上海交易所上市。届时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每份华安黄金易对应0.01克实金,100份基金即每手对应1克实物黄金。按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280元/克的价格计算,280元左右就可参与黄金投资,这可能是现有黄金投资方式中门槛最低的一种。

国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国泰黄金ETF将实现场内T+0交易机制,此外,结合国际成熟市场黄金ETF运作经验,国泰黄金ETF还创新引入独有的AP模式(授权参与人制度)。国泰黄金ETF拟任基金经理杨旭蔚表示,AP模式的最大优势在于通过做市保证ETF的二级市场流动性,降低冲击成本,方便融资融券等大宗交易展开,其实质在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完善的财富管理服务。(田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